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新欧”专列将中国咖啡卖到欧洲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2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咖啡第一大品牌——后谷咖啡今次与重庆能投集团、渝新欧公司等合作,借道重庆“渝新欧”陆上丝绸之路专线,欲将云南咖啡打入欧洲市场。16日,满载后谷咖啡的首趟“渝新欧”国际专列将从重庆团结村出发,运行14天后可到达德国杜伊斯堡。这条陆上丝绸之路专线比后谷咖啡过去传统贸易海运省去约2/3的时间。

  据了解,咖啡是仅次于石油的第二大宗贸易商品,以咖啡为载体,“渝新欧”铁路专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格局中,或可成为内容最丰富、辐射国家最多的一条大通道。

  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表示,后谷咖啡将充分利用重庆的优势,把重庆打造为江海联运的咖啡口岸,建设咖啡集散中心,努力实现咖啡现货(期货)的交易。

  “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助推重庆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基础和支持。后谷咖啡专列计划2015年实现后谷咖啡运输3万-5万吨,2016年实现10万-15万吨,2017年实现25万-30万吨,3年内将亚洲各国不低于100万吨的咖啡集中到重庆、西入欧洲,并在重庆着手建立世界第三大咖啡期货交易中心。

  后谷咖啡是中国咖啡行业龙头企业,其拥有20多万亩咖啡种植基地、已经建成13000吨速溶咖啡生产线,新的20000吨咖啡生产线将在今年底建成,届时,后谷咖啡将会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体速溶咖啡生产企业。今年后谷咖啡已签订的欧洲客户订单为9万多吨,销售收入预计为30亿元;明年将突破50亿元。目前与世界42个国家和地区展开国际贸易往来。

  云南咖啡种植面积和产量占到中国的99%,但云南由于地处中国西南边陲,咖啡品牌建设、贸易等相对落后。后谷咖啡意识到品牌发展的瓶颈,正逐步调整发展战略,未来可能出现“在云南种咖啡,在重庆卖咖啡”的格局。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丽琼在回答中华工商时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如果今后形成这样一个格局,那么重庆有可能建成世界第三大咖啡现货期货交易中心,重庆市政府也会对咖啡要素市场的建设提供必要的政策措施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