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对安保法表态矛盾 被指暴露无视民众原形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2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7月15日报道称,对于安保相关法案,前不久强调通过审议工作“国民的理解有所加深”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5日法案付诸表决之前的质询中又改口称,法案“没有得到充分理解”。前后表态明显自相矛盾。如果是在知道未获充分理解的情况下急于表决,那么毫无疑问,想无视国民推进相关讨论的安倍政府已经原形毕露。

  报道称,如果不认真解释法案的内容和必要性,不为消除民众担忧付出不懈努力,有关质疑只会日益强烈。

  安保政策领域有很多晦涩的专业术语,此次欲出台的新安保法制尤其如此,出现很多“存亡危机事态”、“重要影响事态”等若不听详细说明则不知所云的概念。

  报道指出,向国会一并提交《自卫队法》、《武力攻击事态法》等直接关系到国民安全的10项重要法律修正案时是否打算用心进行细致审议也是个未知数。特别是在历届政府一直禁止行使的集体自卫权方面,予以解禁的重大政策转变引发国民的不安,被指“违反宪法”,问题十分严重。

  共同社认为,安倍不该以执政党的“多数”优势强行表决,而是要在充分获得国民认同的同时发挥为国家掌舵的领导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