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7-15 18: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3日,由国家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2015SINOCES以“创想无界 智赢未来”为主题,本着“平台化”办展理念和“生态化”办展思路,围绕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发展新趋势和新特点,深入探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全面展示了最前沿的智能产品和技术成果,创新打造了集“新品展示、跨国采购、行业交流、投资融资、合作洽谈和交互创新”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六大平台”,推进实现行业智能发展美好蓝图,共创智慧生活美好未来。

  SINOCE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的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历经十五年的精耕细作,已成为推动企业交流、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媒介和引擎,作为行业“风向标”,其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为契合消费电子产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生态系统布局,本届SINOCES突出“平台化”办展理念,通过聚合创客、资金、创新技术、渠道、产业政策、供需信息等要素重组,开创性地为消费电子企业搭建了首个消费电子产业生态圈,云集了300余家消费电子企业、36个国家和地区的151家采购商及数百余名政企高层和业内专家参会。本届展会在交互模式创新、平台功能升级和“生态化”转型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参展人员的认可和好评。

  本届SINOCES,众多消费电子龙头企业都推出了各自的明星产品。具体来看,海尔集中展示了智慧厨卫、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电视以及光电系统等创新性智慧新品,为人们打造了全方位、一体化的智能生活体验;海信力推集五大颠覆性技术于一体的K7100UC系列55英寸ULED曲面电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梦幻荧屏”曲面观影效果;而在机器人题材上,上“窗”入地的家庭机器人领航者科沃斯,携全新扫地机器人、窗宝机器人以及智能家居远程互动全能机器人强势亮相,为人们带来了更加个性化的高端全新娱乐生活体验。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强势来袭,智能硬件呈现了“井喷”式发展,在强调用户思维的今天,智能硬件的发展不是单纯为智能而智能,而是要基于最佳的产品体验,创造全新的智慧生活。从本届SINOCES来看,在二号馆特设的2600平方米的移动互联与智能硬件展区中,众多参展企业纷纷携最具创新力的智能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盛装出席,小米、百度、机智云、淘宝众筹、长城会、智能吧等企业、平台带来的智能硬件新品凭借不断创新的功能体验,吸引众多消费者驻足。最新锐、前沿的智能硬件产品,零距离的现场体验,让SINOCES成为消费者、企业了解智能硬件的最优质、最便捷平台。

  乐视“只为发烧娱乐”,携超级枪王首秀SINOCES,并搭配乐视TV超级电视,在电视游戏生态领域勇往直前。小鱼在家则推出双城视频系统硬件,“3秒回家 即刻陪伴”,为实时关注家人搭建情感沟通纽带。首届 “青岛—川崎机器人竞技大赛”的精彩上演也成为本届SINOCES的一大亮点。不难看出,本届SINOCES上智能新品的展示,在为消费电子行业带来新气象、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开启了人们对智慧生活体验新的美好畅想。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本届大会专门设立“创客”展区,引发关注和热议。当前,青岛正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出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战略部署,为落实青岛“三创”战略,发挥“创客”构建消费电子生态圈的主体作用,组委会设立“创客”展区,由中国创客联盟—“贝客汇”组织具体实施,与海尔海立方创业平台和有青岛“柴火”之称的“青岛盘古创客空间”开展强强联合,与美国硅谷创业者联盟建立密切联系,为“创客”提供了交互创新的最佳平台,推动了“创客”项目的孵化与落地。该展区集中展示了机器人、无人飞机、3D打印机、智能设备等创新创意产品,吸引了众多创客、创业青年和观众驻足观看,赞叹不已。同时,组委会邀请了业界经验丰富的“老创客”到现场指导,展示交流创客生态圈,带动培育消费电子行业“新创客”,促其成为消费电子产业生态圈建设的新生力量和主力军。

  展会同期,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颁奖盛典在青岛盛大举行,三星、佳能、飞利浦、海尔、乐视、海信、魅族等国内外领先企业推出的66件创新性新品分别斩获不同奖项,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膺“年度创新先锋奖”,获奖产品涵盖智能白电、智能硬件、智能电视等消费电子行业热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创新成果迭出,推动智能时代消费电子产业的创新发展。在“创领未来创享生活”的主题引领下,经过4年的专业化运作,Leader创新奖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的青睐与关注,SINOCES组委会也将继续努力,把Leader创新奖打造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创新领导品牌。

  与此同时,采购贸易作为SINOCES平台的重要功能之一,组委会进一步加大了对国际采购商的邀请力度,联合欧美工商会、北京国富商通、中国网库、广州赢龙等权威机构,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151家采购商到会采购,包括国美在线、苏宁易购、五星电器、三星电子、家乐福、TESCO、乐天玛特、当当网、1号店等多家境内外卖场及电子商务平台,有效推动了产业供需双方的高效对接,为消费电子企业提供了巨大商机。据组委会现场统计,本届展会国内贸易累计协议成交额8.15亿元;累计出口意向成交额2.48亿美元,采购交易平台效果显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构建消费电子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 SINOCES致力于为消费电子企业搭建技术交流、产业信息共享、交互创新的最佳平台,特联合商务部、中国物联网协会、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 、中国移动媒体联盟等机构共同打造多场高规格、专业化的系列论坛活动。展会期间举办的“201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智能硬件大会”、“2015国际电子商务大会”、“2015年中国信息化与智能化高峰会”、“首届跨境电商成长论证大会”、“激光显示研讨会场高峰论坛”等论坛活动,得到了业内专家和企业的高度关注。会上,来自松下、海尔等知名企业的演讲者观点新颖独特,深刻揭示未来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引起与会者的深切共鸣与反思。

  家电产业问题专家罗清启对此表示,生态化转型是在展会行业赢得“互联网+”时代发展主动权的重要突破口,也是展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但从传统的展会模式到整个平台化生态圈的落地,实际上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可以说SINOCES的平台化转型之路才刚刚开启。而此次SINOCES关于平台化办展的有益探索,标志着其已经迈出了展会转型的重要一步,这不仅为会展行业的互联网转型提供了借鉴,也为消费电子行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

  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SINOCES组委会将重点推动行业首个消费电子生态圈的落地与扩容,充分利用展会精确定位发展的新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消费电子行业、企业、专家等全方位资源的整合力度,深入挖掘消费电子行业市场潜力,加快推动“六大平台”功能融合完善,为持续引领消费电子展会“风向标”注入新动力。2016年,SINOCES将以最完善的生态、最广阔的市场、最专业的运作和最落地的服务,为消费电子企业提供一个集“新品展示、跨国采购、行业交流、投资融资、合作洽谈、交互创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升级版平台,实现在“互联网+”新常态下能够引领新风尚,持续推动消费电子行业的创新升级和不断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