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7-15 18: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记者徐胥)“国酒茅台o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启动仪式7月15日在北京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举行。今年,全国将有2万名大学生按每人5000元标准获得茅台集团的资助。

  据介绍,自2012年起,茅台集团连续4年每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元,实施“国酒茅台o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资助8万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该项目也成为国内捐赠金额最大、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重要公益品牌,在帮助贫困家庭学子圆梦大学、实现社会上升流动、阻止贫穷代际传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中央所属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全国各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2005年7月发起实施的大型公益项目。十年来,该项目共资助全国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逾62万人。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共同发布了《90后受资助大学生社会发展信心指数报告》。报告以“国酒茅台o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评估对象,随机抽取了1200名受资助学生,对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业情况、心理健康、社会支持、未来发展、恋爱状况、爱心传递等方面进行测量,结果表明,受资助学生的社会发展信心较高,他们在国家命运、社会公平、公正报偿、代际上升、家庭改善、个人前途、事业预期等方面均较为积极乐观。

  数据还显示,98.8%的受资助学生参加过至少一次公益行动,96%的学生表示未来将会参加公益志愿服务行动,公益和爱心在受资助学生身上表现出明显的传导效应。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茅台集团党委书记陈敏,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涂猛等出席捐赠启动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