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天津散片旧楼区改造完工超9成 抽验合格率达93%

  • 发布时间:2015-07-15 16:41:0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天,记者从天津市旧楼区提升改造指挥部获悉,2015年散片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进入综合检查验收阶段。截至目前,今年要完成提升改造的852个散片旧楼区,已有800多个小区完成了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总体完工率已超过90%。目前市指挥部正在对经各区验收合格并上报的634个小区进行抽验,在已抽验的249个小区中,合格率达到93%。预计在8月底前,全部散片旧楼区提升改造验收整改完毕,约12.2万户、30万群众将直接受益。

  据了解,散片旧楼区提升改造以各区政府作为验收主体,从5月起,组织本区旧楼区指挥部、总承包单位、监理公司、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及区民政等部门逐个对改造完工小区联合进行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小区,同步移交属地街道,纳入社区管理。为切实让群众满意,市旧楼区提升改造指挥部在加大日常监管和信访督办力度的同时,6月初又专门成立了2个综合检查验收组,对各区上报验收合格并已移交的小区,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随机抽取,分批次进行改造工程质量、移交接管和小区共用设施日常管理职责信息公示等情况的抽检。一个批次抽验合格率90%以上的区,完成整改后再整体抽验10%。抽验合格率低于90%的区,本批次报验小区进行施工质量和服务接管全面回头看,对不合格项目限期整改,市指挥部再组织复验,并对抽验结果及时进行通报。

  据悉,散片旧楼区验收标准和成片旧楼区验收标准一样,综合检查验收组分专业对改造项目工程质量、信息公示等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对楼栋门对讲系统、上下水管道、消防栓、视频监控等涉及功能性提升改造的项目进行现场测试。现场还请小区居委会主任、群众监督员、群众代表填写了《中心城区旧楼区竣工小区居民满意度评议表》和《中心城区旧楼区验收小区居委会及监督员意见调查表》。对外部环境清障拆违实施不彻底、接管单位未进驻开展服务、群众不满意的小区,采取“一票否决”制,责成整改,直到群众满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