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同疫苗并发症处理方式有区别

  • 发布时间:2015-07-15 03:35:3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静宇 记者 何良) 昨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专家走进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现场,重点围绕接种疫苗、接种疫苗之后如果出现并发症如何处理、对于突发传染病疫情的常规措施这三方面问题与听众和网友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流感疫苗到底有没有必要打,流感病毒每年都会产生一些变异,是不是会对疫苗的效果产生影响呢?”在节目中,一位市民问道。专家表示,流感疫苗的开发主要是针对流感病毒,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所以对于流感疫苗,建议在流感盛行的季节来进行接种。

  对于老年人接种肺炎疫苗的问题,专家介绍,从2015年的3月开始成都本地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肺炎疫苗接种只需要缴纳10块钱就可享受政府统一采购的肺炎疫苗。

  就市民关心的在接种疫苗之后可能出现并发症的问题,专家表示,由于每个人的体征和体质不一样的,会产生一些不同的表现。一般来说,接种疫苗以后,有的儿童可能出现发热或者出疹的情况。如果体温不是很高,给孩子多喂水、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就可以缓解,对于产生的硬结,则可以采用局部热敷的方式。如果是接种卡介苗就不能进行热敷了,对并发症的处理方式有区别,不可大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