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口岸首次检出贝克剑线虫

  • 发布时间:2015-07-15 03:34:4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天披露,近期在日本进境邮件中查获1批共计16株石菖蒲种苗,根部均带有土壤。经检测,这批植物带有贝克剑线虫,为全国口岸首次检出。

  贝克剑线虫属于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的剑线虫属(传毒种类),可寄生于植物根部,影响根系长势,甚至造成根部肿大或坏死等。贝克剑线虫也是南芥菜花叶病毒的传播介体,后者是一种极易蔓延的病毒,可侵染约174属215种植物,严重危害蔬菜、花卉、树木等多种经济作物。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今年上半年,上海口岸已截获173批来自韩国、欧美、非洲等地的植物繁殖材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