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率比央行基准上浮40%

  • 发布时间:2015-07-15 01:31:18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没想到股市最近震荡得这么厉害,我干脆还是继续买理财产品算了。”市民黄先生手中有20万元的闲钱,原本计划着投资股市,但受到近期股市大跌的影响,还是选择投资收益较低但更稳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股市连续暴跌,部分市民出于资金安全的考虑,将部分资金从股市转出,重新投到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据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8日起,该行推出利率较央行基准上浮40%的大额存单,激起了众多投资者的热情。 倪子 王伶俐 全权

  股市波动大额存单魅力显现

  “原本计划着理财产品到期后,就投到股市里,现在股市不好做,就先回归银行理财产品好了。”刚购买了2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黄先生说,最近周围有好几个股民朋友都将部分资金从股市撤离到银行了。

  据了解,交通银行从7月8日起推出个人大额存单业务。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银行存款类金融产品,属一般性存款。大额存单由商业银行直接发行,与定期存款一样安全。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大额存单作为一般性存款,纳入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国内个人大额存单业务目前仅有9家商业银行具有发行资格,交通银行是其中之一。

  大额存单具有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防御性强、灵活性足等优势。据该负责人介绍,大额存单属于纯存款产品,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安全可靠。利率较央行基准上浮40%,收益有保障。可提前支取,满足临时用款需求,而且采用固定利率,可有效抵御降息风险。此外,具有3个月、6个月、1年期等多种期限选择,安全性好,可满足客户多元化配置需求。

  投资低风险大额存单锁定收益

  据介绍,相比起央行新基准利率,大额存单在收益方面优势明显。交行河南省分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张震表示,大额存单前期预约非常火爆,客户购买主要是为安全考虑。“有一些是之前就喜欢做存款的客户;还有一些是股市赚了钱,已经盆满钵满的,拿出回流的资金来购买;还有的是看到媒体宣传消息,自己咨询来购买的。”近期股市暴跌也催热大额存单销售,主要是不少股民为避免资金缩水,购买大额存单锁定收益。

  随着大额存单销售升温,大额存单种类也在不断增多。张震告诉记者,他们发售的大额存单,产品期限分为1个月、6个月和1年。“由于大额存单前期预约比较理想,目前我们的额度已非常紧张。”

  大额存单利率水平实行市场化定价,一般情况下,利率会高于同期人行公布的同档期定期存款利率。交行首期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允许提前支取,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待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第三方平台开发完成后,将来发行的产品还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流通转让。交通银行个人大额存单产品通过柜面以电子化的形式发行,无纸质存单,将来会通过柜面、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第三方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发行。

  张震提示,近期股市投资风险增大,从资产配置角度考虑,建议已获利客户可将收益用于投资低风险的大额存单产品进行收益锁定。个人大额存单属于防御性资产,是客户安全性存款的首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