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希腊民众不满谈判结果 对政府表示失望

  • 发布时间:2015-07-14 14: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香港《文汇报》7月14日报道,希腊为求留在欧元区,被迫接受严苛条款,不少希腊人松一口气之余,也对结果感到屈辱。雅典13日晚有集会反对协议,总理齐普拉斯所属的激进左翼联盟强硬派更呼吁国民坚持立场,反对这份羞辱希腊国民的方案。希腊公务员工会号召于15日举行24小时大罢工,反对协议。

  雅典民众普遍不满谈判结果,43岁的克里斯蒂娜指当局在谈判初期充满活力,一度为国民带来希望,谈判却以最恶劣的结局告终,坦言对政府感失望。35岁的帕武利季斯表示,新方案只会令希腊人民生活更差,认为长痛不如短痛,宁愿退出欧元区。

  齐普拉斯在欧元峰会向各国领袖屈服的表现,更遭与会官员大肆揶揄,有人形容他就像“落水狗”,彭博通讯社的报道更形容,整场欧元峰会就如同对齐普拉斯的批斗大会。有欧盟官员说,一切都是齐普拉斯咎由自取,“我们已告诉过他,通过公投可得到较佳援助条款,否决的话,条款便肯定严厉。”

  希腊传媒对新的救助协议反应也很强烈,当地多份报章重提德国二战的历史,批评对方羞辱希腊以“惩罚”其拒绝紧缩,矛头直接一度提出让希腊脱欧的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其中《民主报》形容希腊被困于奥斯威辛集中营,批评朔伊布勒正寻求“大屠杀”,还有评论文章指责德国是在以经济实力“再次侵略”希腊,措辞激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