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齐普拉斯:希腊退欧危险不复存在

  • 发布时间:2015-07-14 02:31: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咏秋 陈占杰  责任编辑:杨菲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3日表示,当天欧元区首脑会议达成的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协议非常苛刻,执行起来也将面临很多困难,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危险已经不复存在。

  据希腊媒体报道,齐普拉斯在布鲁塞尔参加完欧元区首脑会议后说,新达成的协议很苛刻,但希腊避免了国家资产被海外机构接管,也避免了流动性短缺和金融系统崩溃。

  齐普拉斯承认,这份协议可能引发经济衰退,但他认为这一压力可以通过经济刺激计划、债权人对债务重组的承诺以及国家获得的融资得到平衡。他说,这些因素将使国家避免可能的破产和退出欧元区。

  齐普拉斯相信,希腊人民将支持这份协议,支持希腊政府恢复经济增长的努力。他还承诺进行让整个社会受益的深刻改革。

  经过17个小时的谈判,欧元区领导人峰会13日上午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据悉,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希腊议会在15日之前通过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包括把价值5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抵押给一个设在雅典的基金,债权人则同意在希腊履行上述承诺后考虑向其提供820亿欧元至860欧元的救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