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逾百亿资金出逃电力股 机构建议把握两大投资逻辑

  • 发布时间:2015-07-14 14:12: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皖能电力

  中国网财经7月14日讯 在经历了连续三天的涨停后,电力股今日有所降温,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1.55%,皖能电力跌停,滨海能源华能国际大唐发电跌幅均超过了6%,资金流向榜显示,目前有125亿资金流出电力板块。

  消息面上,目前新电改方案已下发,奠定改革基础,首份实施细则直指可再生能源消纳问题。电改对未来发电、输配电、用电产业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将是今年行业主要的投资主题。“3放开1独立3强化”是新电改的基本原则。售电侧放开有望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

  广电恒生认为,新电改带来的能源互联革命,将使充电站市场将更加市场化,吸引更多民资进入,激活国内充电站市场。而资本市场对充电桩相关设备制造商估值将逐步从制造业向杠杆化运营商、服务商的估值逻辑转变,而未来商业模式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结合势必进一步推进充电桩制造商价值的再评估。我们认为2015和2016年将是充电运营行业补“历史欠账”+“提前布局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点,将是充电桩设备企业加速由制造向运营服务转型布局的黄金时期,行业估值逻辑有望复制光伏行业由制造向电站杠杆化运营转型的路径,建议积极布局。

  另外,特高压线路审批进入常态化,招标进度也将不断加快,特高压主设备制造商将步入订单、业绩释放双轮驱动轨道。目前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山东、宁东-浙江“两交一直”已正式开工,总投资683亿元,全部于2016年竣工投产。这也标志着防治雾霾特高压线路的正式启动。国网15年计划核准开工建设“六交八直”合计14条线路,远高于去年的“六交四直”计划,超出预期。另外,国网还将开展4条国际特高压直流前期工作,全球能源互联网将迈开第一步,特高压随“一带一路”出海进程将提速。

  对于后市机会,申万宏源认为电力行业的投资逻辑包括两条,第一是能源互联网和电力体制改革的结合。重点推荐提供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的区域电网公司(桂东电力广安爱众郴电国际、乐山电力)和以智能表、配网自动化为切入点的电力设备公司(红相电力)。第二是受益核电资产证券化的板块价值重估。伴随着中广核、中国核电的陆续上市,以及中核建的招股信息披露,核电运营股权价值将会迎来市场的新一轮重估。我们重点推荐中电远达、中国核电、粤电力A福能股份、皖能电力、湖北能源浙能电力赣能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