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月底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29: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今天从在京召开的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于7月28日-29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主办。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是全球唯一致力于推动全球荒漠化防治和生态经济发展的大型国际论坛。据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表示,科技部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技术进步带动了沙漠化治理产业发展,在部分地区综合效益显著。如中国百强民营企业之一、全球领先的生态修复企业亿利资源集团通过生态修复、生态工业、生态牧业、生态健康、生态旅游和生态光能“六位一体”的生态发展之路,在库布其沙漠上建成6000多平方公里的沙漠绿洲,同时实现了产业发展、百姓脱贫致富。这种“科技带动-产业发展-企业壮大-百姓受惠”的模式对于我国乃至世界荒漠化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秘书处表示:预计参加此次论坛的将有联合国相关机构的官员、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巴罗佐等各国前政要和中外知名专家学者、大型跨国企业集团,全球知名高校的青年领袖代表共约300余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