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聚焦荒漠化防治

  • 发布时间:2015-07-14 01: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吴佳珅)2015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于7月28日至29日举行。此次论坛由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主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论坛还将聚焦探讨2015后生态文明建设的愿景和合作框架与机制,完善荒漠化防治全球行动的“库布其行动计划”,推动2030年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的如期实现。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表示,“十二五”期间,科技部通过各类国家科技计划支持开展塔里木盆地西南缘土地沙化防治、三江源土地沙化防治等防沙治沙技术研发与示范,形成了沙生植物筛选培育、沙区植被修复、经济型防沙体系构建、沙漠工程生态防护、绿洲防护等一批防沙治沙技术新模式,相关技术成果在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建设等得到应用,已累计示范推广面积达500余万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