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汤泉街道举办水产品质量知识培训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32:1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方龙凤 邵昕昕

  最浦口记者 杨洋

  水产品的质量,关乎到每一个家庭,随之而来的水产品质量的监督便显得尤为重要。近期汤泉街道在三泉社区举办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培训,来自各社区的水产养殖户、渔业科技示范户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老师来自于区水产站,老师首先从周边地区发生的渔业生产案例出发,要求养殖户们要重视渔业安全生产,树立“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先”的理念。紧接着他详细分析了水产品出口贸易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介绍了水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水产品危害的分类、影响水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因素,特别强调过程控制的益处、纪录保持的重要性。最后就水产品质量控制措施、渔用药物使用准则及使用方法、水产养殖质量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这次的培训既贴近水产养殖实际,又通俗易懂实用,受到了养殖户们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强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对健康养殖、科学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会以实际行动努力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技术,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让居民们吃上放心的水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