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贺兰县水产品居住条件提档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29:24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高菲)“南美白对虾的温棚高密度养殖,一年可以出产两茬虾,每亩效益是传统露天池塘养殖的10多倍。”昨日,贺兰县晶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高长城介绍,温棚里温度恒定,虾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更快,肉质品质高、营养丰富、口感好。

  今年,该公司投资100多万元在贺兰县立岗镇兰丰村,建起占地1500多平方米的设施水产养殖基地。在此住温棚的除了南美白对虾,还有鲟鱼。“温棚里养鲟鱼,在银川还是首次。”高长城说,银川人餐桌上的鲟鱼,大多产自南方,价格比较贵。目前,他们在温棚里养殖了2.8万尾鲟鱼,今年11月份上市,届时银川市民可一饱口福。据悉,改善居住条件后,温棚养殖鲟鱼、南美白对虾,每亩产量、经济效益均是传统露天池塘养殖的10多倍。

  近年来,贺兰县水产业在立足于大宗淡水鱼养殖同时,大力发展推广名特优水产品养殖,截至目前全县南美白对虾、泥鳅、鲶鱼等特色水产品养殖面积达5000余亩。其中南美白对虾设施温棚养殖面积达8000平方米,初步形成规模化生产、产业特色和品牌优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