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挥五大职能创新工商联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29: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结合沁源县工商联基层工作实践,就创新县级工商联工作谈几点体会和思考。

  一是,突出主动作为,发挥促进发展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主动作为,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上主动作为,在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上主动作为,做到“虚功实做、小事大做、弱位强做、软件硬做”。

  二是,突出教育引导,发挥政治引领职能。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是工商联的基本职责。

  三是,突出创新管理,发挥联系服务职能。加强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乡镇商会等基层组织的培育力度,不断扩大示范商会覆盖面;要创新会员发展模式;要创新服务方式。

  四是,突出参政议政,发挥参谋助手职能。通过开展会员联谊、互助共建、集中研讨等内部横向交流活动,把广大会员企业中原来分散的参政议政工作转化为“思路大家摆、问题大家找、方法大家议、对策大家想”的工作模式,充分集中民智、汇聚民意的作用,使参政议政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五是,突出自身建设,发挥工作保障职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