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零售百强永辉新华都上榜

  • 发布时间:2015-07-14 09:29:2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王玉萍

  本报讯 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近日共同发布《2014年度中国零售百强榜》,福州共有永辉和新华都两家零售企业上榜。记者注意到,跟前一年相比,福州上榜的这两家企业排名均上升了两位。

  2014年百强销售规模超过3万亿元,达到33741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较上年提高6.4个百分点。榜单显示,天猫以7630亿元的销售规模问鼎榜首,苏宁、京东紧随其后,分别以2735.76亿元、2602亿元的销售规模位居第二和第三位。上榜的福州企业中,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排在第13位,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则排在第54位。

  实体店零售企业利润率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据统计,7家入榜百强的电商零售企业销售规模达到11049.3亿元,对百强零售企业整体销售增长的贡献率高达82.7%,较上年电商贡献率提高28.7个百分点。而零售百强企业中31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中位数为1.5%,较2013年上市公司中位数降幅收窄3.7个百分点,其中有1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福州两家上榜企业中,新华都的净利润增速为117%,永辉超市净利润增速为3.3%。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零售百强入围门槛降至35.6亿元,比2013年降低4.1亿元,增速下降10.3%。这也是2005年以来零售百强门槛首次降低。另外,外资零售企业占百强市场份额也在继续下降,进入百强的19家外资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2%,增速较2013年放缓8.2个百分点。

  记者还注意到,百强中有10多家企业在福州开设门店,包括华润万家、沃尔玛、家乐福、天虹商场王府井百货等。在超市业中,永辉的排名仅次于华润万家、大润发、沃尔玛、联华、家乐福;在内资品牌中,永辉仅次于华润万家、联华,成为内资品牌第三大超市。

新华都(00226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