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县出了“小麦种植王”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34:1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尹江勇)7月10日上午,在省科协主办的“寻找小麦种植王”大型公益选拔活动颁奖典礼上,温县番田镇东留石村农民王鸿儒一举拔得头筹,他种的小麦测产产量高达806.5公斤,实打验收产量799公斤,他也因此荣获总冠军头衔和一架价值5万元的无人植保飞行器。来自周口、禹州、新乡等地的38位农户分别荣获“区域冠军”、“高产明星”、“种植明星”称号。

  “今年我流转了70多亩土地种小麦,算下来亩产都在七八百公斤,诀窍就是靠科技。”王鸿儒分享经验时说,“今年我种的全是众麦1号,看中的是这个品种抗倒、抗病、稳产。用的是天脊硝酸磷肥,同样一块地比施其他肥料每亩产量高出二三百斤。”

  省科协主席霍金花表示,此次活动是推广普及先进农业科技、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和成果转化“最后一道坎”问题的一次探索创新。③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