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会9人中暑晕倒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34:1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旭兵)7月13日,“头伏”第一天,来自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统计显示,当天郑州120一共出车救治了9名因户外高温中暑晕倒的患者。

  “高温时,应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和老、弱、病、幼人群。”郑州市120指挥中心急救专家建议,在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

  专家指出,一旦发现有人中暑晕倒,应迅速将中暑患者移至凉快通风处,脱去或解松衣服,使患者平卧休息,给患者喝含盐的清凉饮料或含食盐0.1%~0.3%的凉开水,用凉水或酒精擦身(重点擦拭双侧腋窝和腹股沟)帮助散热,重度中暑患者立即送医院急救。③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