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桑拿天”来了当心“情绪中暑”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34:1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平通讯员贺婉樱)7月13日,很多郑州市民上班途中已感受到热浪来袭的滋味,不少人还出现烦躁不安的现象。专家提醒,面对即将持续出现的高温桑拿天气,要当心“情绪中暑”。

  据郑州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医师李艳艳介绍,“情绪中暑”是一种因季节性情感障碍出现的心理疾病。人的情绪是极易受天气变化影响的,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个小时,湿度高于80%时,连续的高温闷热天气容易导致“情绪中暑”的现象。它的临床表现主要有心烦气躁、情绪低落、爱发脾气等。

  对此,李艳艳提醒广大市民,平衡饮食、拥有充足睡眠、保持良好心态是预防“情绪中暑”的关键。要注意改善居住环境,每天保证室内通风;尽可能减少高温作业,增加午休时间,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清淡,及时补充维生素,多吃开胃食品和有降温、降火功效的食物及饮品。③1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