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波动影响银行结构性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29:3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刘洋)由于股市波动过大,银行今年以来发行的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近期出现了收益难达预期的情况。各家商业银行最近一段时间也减少了挂钩股市产品的发行。

  在今年6月份到期并公布实际收益的理财产品中,有13款理财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9款为结构性理财产品。以某银行发行的挂钩股市产品为例,该产品分别设置了沪深300指数看涨和看跌两个条款,但实际运作到期后,看涨沪深300指数的产品和看跌沪深300指数的产品,均没有实现10%的预期最高收益。银行人士表示,目前股市波动极大,挂钩股市类产品很难对方向和幅度判断准确。记者13日走访银行发现,近期银行已经减少了该类产品的发行。

  今年投资理财市场最大的热点就是股市,无论是连续大涨还是突然暴跌,都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另一方面,央行多次降息及降准释放了大量资金流动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及收益率都处于下降趋势。

  在这种情况下,融360理财分析师建议,投资者要明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保守型投资者切忌触碰股市、股票基金等高风险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等稳健类产品是该类投资者的首选,即使是风险偏好者,也要将资金进行分散投资,切忌孤注一掷。理财新手尽量不要接触结构性及净值型理财产品,收益波动性较大,适合有一定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购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