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省内第一家智能银行在沈盛大开业

  • 发布时间:2015-07-14 07:29:3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10日,工商银行辽宁省内第一家智能银行——工商银行沈阳常德支行正式营业。该网点位于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180号。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观看,在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对智能银行有了初步的了解。此外,来自法国的“机器人嘉宾”为在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助阵表演。最后是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有了之前的了解,大家都踊跃回答问题,并获得了工商银行提供的精美奖品。

  启动仪式结束后,许多客户来到智能银行内,体验智能银行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在工商银行沈阳常德支行工作人员指导下,李女士体验了一次自助办卡。只需在智能终端上轻轻点击,阅读办卡协议、刷身份证、填写相关信息并确认,然后系统会自动推送信息至大堂服务人员的手持pad上,工作人员立马来到智能终端旁,进行信息比对和现场身份核查,完成后机器“吐”出一张小票。然后,李女士持小票至一旁的产品领取机,现场立即领到工行卡、电子密码器、u盾。整个自助办卡过程仅用时3分钟左右。

  “真的是简单、快捷,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李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悉,区别于传统银行服务模式,智能银行的全新服务模式为:通过智能化设备(智能终端、移动助手、产品领取机、实时制卡机和回单智能打印机等)的组合,引入现场审核方式,将原来在柜面办理的业务转移到自助设备,通过“客户自助+协同服务”模式处理完成。

  智能银行没有传统意义封闭型的高柜柜台,所有银行工作人员的身份都是“客户服务代表”,在开放式营业场所提供金融服务。在客户需要服务咨询时,通过智能终端可向客户演示工商银行最新的金融服务平台,推荐最契合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有大额现金服务以及理财需求的客户可到单独开辟的贵宾服务间,享受差异化的财富管理和金融服务方案。

  同时,智能银行内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内设的电子银行体验区,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客户可以在智能银行内全方位体验工商银行网上银行,感受“融e购”、“融e联”、“融e行”三大线上服务平台的便捷,还可以体验“线上POS”以及“工银e投资”等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轻触多媒体屏幕,“我要办卡、转账汇款、忘记密码、理财业务、电子银行”等以客户视角设计的多个选项,可实现7大类,100多项金融服务功能。

  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设智能银行是工行加快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推广更多智能银行,并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网点和自助银行智能化建设,与沈阳百姓共同分享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带来的伟大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