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樱桃销售一条街”又“开张”啦

  • 发布时间:2015-06-10 06:34:0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裴廷安 王运强 记者许明)随着2015大连国际大樱桃节的启幕,大樱桃销售也进入旺季。近日,记者在金州新区七顶山街道老虎山村后营屯看到,一条1000米长、7米宽的道路两侧被各式遮阳伞、活动板房和各种包装精美的大樱桃占满,本地果农和操着各地口音的商贩、游客在这里买卖大樱桃。村委会成员王海告诉记者,这就是远近闻名的老虎山村大樱桃销售一条街。

  老虎山村大樱桃目前已发展到4500亩,早、中、晚熟品种达37个,全村970户,家家有樱桃树,今年预计总产量可达2500吨。后营屯是老虎山村大樱桃发展最早、规模最大的自然屯,由于位置偏僻、交通不畅,过去大樱桃销售主要靠商贩上门收购,很多果农为了能卖上好价钱,便自发地在街上摆摊出售大樱桃。为了加强管理,规范销售秩序,共同应对市场风险,2010年村委会投资对后营屯这条道路进行改造,铺上柏油路面,把全村果农集中在这里销售大樱桃,逐步形成大樱桃销售一条街。由于品种多、质量好、鲜度高、价格合理、选择余地大、销售时间长,这条街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多邻村果农也把大樱桃拿到这里出售,到这里选购大樱桃的当地商贩、北京及东北各地的水果经销商越来越多。2010年以来,每年从6月上旬到7月中旬的40多天时间里,每天到大樱桃销售一条街买卖大樱桃的人数都在800人以上,日交易量10吨~20吨不等,高峰时达30吨。

  七顶山街道是我市重要的大樱桃生产基地,也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金州大樱桃”的主产区,全街道大樱桃种植面积达1.6万亩,2009年获“辽宁特产大樱桃之乡”称号。据了解,随着进入结果期果树的增加,大樱桃产量逐年提高,今年总产量预计可达7500吨。为保证大樱桃应销尽销,街道全面开通大樱桃立体销售网络,对外开放20个大樱桃采摘园,采摘面积达8000亩,设固定收购点36个,销售一条街4条。此外,与顺丰、全日达、联动时代向日葵农场及北京、东北等30多家电商、物流企业、水果经销商建立了大樱桃产销对接关系,这些商家已陆续进入各大樱桃园区开展工作,大樱桃采收时间到7月下旬结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