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敢让“颜值”爆表

  • 发布时间:2015-07-14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是漂亮女兵

  □ 徐 涛 沈 劼

  女兵,永远都是军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漂亮、美丽、活泼、可爱,本身就有很高的“颜值”。在武警云南森林总队的大院里有18名女兵,她们被大家戏称为“云南十八怪”,这里的怪不是指她们样貌和性格古怪,是她们对待自己工作的标准和态度与女兵柔弱的外表格格不入。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在三尺机台舞动通往云南各地州的一根根光缆,及时上传下达传令千军。这帮90后的“女汉子”,自信、要强、不服输,先后圆满完成了部队灭火作战、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的通信保障任务。

  近日,她们全副武装出现在了教导队集训基地。在这个充满雄性、野性的地方出现了这样一群女兵,无疑使她们的回头率迅速提升。可是,在她们的“颜值”持续爆表的背后,付出的却是超出男兵几倍的努力。

  在这个训练基地里,各个培训队相互较量一直是这里的一个优良传统,女兵们自然要和培训队里的男兵融为一个战斗集体。女孩的体质天生就比男孩弱,可这帮女孩要强的自尊心坚决不让这帮男兵们看不起自己。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老兵普丽娜主动站出来担任起体能教员。大学生士兵齐欣体能偏弱身体偏胖,普利娜就单独为她量身制定了一套科学的训练计划,每天规定食量,除了参加正常的体能训练外,晚上还帮她“加餐”。经过一段时间坚持不懈的努力,这帮男兵眼中的柔弱小女子摇身一变成为训练场上的“女汉子”,各个课目的训练没有一个弱项,有的女兵甚至在某些课目上把男兵甩开一大截。男兵们都为这帮小女子竖起了大拇指,纷纷为她们点赞。

  在家里,姑娘们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可以在父母面前任意撒娇。在这里,作为一名通信女兵,她们在练好话务员基本功的同时,却主动要求熟练掌握无线电、有线电基础知识及常规装备的操作与使用。由于云南地区山高林密,在灭火作战过程当中会出现通讯盲区,需要架设单兵短波电台保持通信畅通,保证灭火指挥顺畅。训练时,她们背着电台一进山就是一整天,有时她们一天要走上几十公里的山路,找到预设的位置架设电台相互呼叫通畅才算完成训练任务。

  山林里充满了未知的危险和困难,新兵张泸丹和王嘉颖本来身体就比较娇小,看似根本完成不了的任务,可她们硬是凭着超乎常人所想象的毅力一直坚持。指导员石馨馨说,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回到宿舍,姑娘们手上、脸上、腿上到处都有被荆棘划破的伤痕。虽然大家强颜欢笑地说没事,可夜深人静时还是有人偷偷地抹眼泪。

  姑娘们个个都在20岁左右的年纪,正值青春年华。然而,她们却每天都要面对各种冰冷的通信设备,每天要背记大量的网络数据,熟知各种型号设备的安装连接以及运转时的电压、电流、电阻等情况,就像一台机器一样高速运转。

  有时为了保障一场电视会议,她们自己排线布置会场,教员不时设置各种问题,让她们在规定时间内解决,保证会议正常进行。玩弄设备本来也不是姑娘们的强项,教员出的难题时常会让她们急得团团转,根本无从下手,为此她们没少受委屈。老兵丁静和赵玉都是心思细腻的姑娘,她们带着姐妹们从每一个细小的零部件开始排查,线路的布置,各种接口的连接,每一处都不放过,有时她们在机房一呆就是一整天,做到把每个部件都烂熟于心,遇到任何情况都能及时准确地找到故障的位置和排除的方法。

  笔者看到,女兵们的美不仅是外在美,更多的是她们在三尺机台默默付出的奉献美,是努力在部队这所大熔炉里百炼成钢的拼搏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