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大兴安岭森警支队 “及时雨”力挽绿色森林

  • 发布时间:2015-07-14 01: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温柏志 毛亚团)近日,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乌玛林业局因雷击引发森林火灾,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紧急出动,全力投入灭火作战。截至发稿,火情已得到全面控制。

  据该支队支队长申东升介绍,由于火场地处原始森林腹地,火灾发生后,该支队根据就近用兵的原则,迅速调集离火场距离最近的300余名官兵,乘坐M-26和K-32直升机前往救援。该火场温度高,林内腐殖质层厚,植被为针叶阔叶混交林,含油脂较多,给救灾带来困难。官兵根据火场形势灵活采取战略战法,在扑灭明火的同时,跟进纵深清理,实现了短时间内全线封控火线的目的,最大限度减少了国家森林资源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