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沪指有望挑战4100点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29:3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A股上演惊天大逆转,前三天还是跌跌不休,到后两日上演逾千股涨停的神奇大片,让A股一举扭转了连续下挫的颓势。接下来,市场将如何演绎?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上周,在一系列救市‘组合拳’的出击下,包括国家队、基金、产业资本等各路资金火线入市,让A股市场触底反弹,不少个股短线涨幅超过20%。市场人气重新恢复,投资者信心大增。可以说,A股历史上最煎熬的时期已经过去,市场有望重新回到正常的运行轨道上来。” 他认为,具体来看,上周四、周五的两根阳线,标志着A股反弹趋势确立,本周A股有望继续高歌猛进。但是反弹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多空双方仍会激烈争夺,比如短线抄底的筹码获利可观,如果这些筹码选择获利了结,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波动。另外,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三大主力合约的交割日,多空双方再度巅峰对决的可能性大,这或许将加剧市场波动。他强调,从大方向来看,在各项救市举措逐步发酵的背景下,相信将有更多的资金“空翻多”,多头队伍将继续扩大。从这个角度而言,本周沪指收复4000点无悬念,并有望挑战4100点整数关口。

  乐先生认为,可关注三类股票:一类是前期跌幅巨大的个股,短线超跌反弹的动力强。其次是关注绩优龙头品种。大跌之后,投资者将更为理性,价值投资理念有望被更多的人所认同。可关注企业长期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管理层诚信,在业内处于“前三甲”地位的企业。特别是在此轮大跌过程中,股价始终远离半年线,顽强在60日均线附近坚守的“优等生”,未来有望继续强者恒强。三是有实质性利好支撑的,而股票被市场错杀的股票,比如跌破上市公司定向增发的增发价,以及跌破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的增持价位,其中蕴藏着投资机会。

  此外,上周虽有超过千只个股大涨,但两市还有1382家公司未复牌,这让持股者不免“七上八下”,不知道复牌个股将是补涨,还是补跌?他认为,陆续复牌个股补涨的概率大。一是因为许多个股将带着各种利好复牌,比如股东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利好。其中,利好“含金量”高的个股复牌之后,有望得到各路资金的抢筹。二是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反弹阶段,复牌个股有望跟着企稳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