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迎来复牌潮 周一366只个股复牌

  • 发布时间:2015-07-13 08:36: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经历惊心动魄的非理性下跌导致的停牌潮过后,A股又将迎来史无前例的“闪电”复牌潮。截至12日22时,据上交所及深交所公告统计,将有366家公司于本周一(7月13日)开市复牌,将创历史单日复牌数量新高。而上述公司多是在7月8日停牌的上市公司。

  昨日,记者梳理上述上市公司复牌公告发现,多数上市公司为上周三7月8日刚刚停牌,理由可谓众说纷纭,不过,多打着“重大事项”停牌。在经历7月9日、10日连续两天上演的A股惊天大逆转暴涨之后,上述公司再次扛起“股东增持”、“商讨出维持股价稳定方案”大旗闪电复牌。

  停牌“奇葩”,复牌“正当”

  A股千余只个股跌停,在市场信心接近崩溃的边缘,上市公司选择了停牌。不过,随着连串重大利好助推行情发生逆转,上周四开启暴涨“奇迹”行情,7月9日收盘1200多只股票涨停,7月10日继续延续升势,两市逾1300只个股涨停,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复牌。

  此前,在非理性暴跌之下,两市一度出现逾1400家个股停牌的“奇观”。但是,上周四行情出现戏剧性扭转之后,大量公司又抢着复牌。据不完全统计,仅7月9日一天,两市就有31家公司宣布复牌。7月10日,两市又有65家公司宣布复牌。两日内,有将近百家公司复牌。

  同时,统计显示,截至7月10日收盘,两市尚有1382只股票停牌,接近上市公司总数2802家的一半。不过,昨日晚间,据上交所及深交所公告统计,周一(7月13日)开市复牌公司共有366家,将创历史单日复牌数量新高。

  相较于此前令人“脑洞大开”“哭晕在键盘”等奇葩停牌理由,本次大规模复牌理由显得尤为正当。记者查阅了上述公司复牌公告,理由大多是已经完成增持并商讨出维持股价稳定的具体措施。

  昨日,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7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研究重要事项,公司股票自 2015年7月9日起停牌。本次重要事项是公司商讨维持股价稳定的具体措施,公司已发布《维护证券市场稳定的公告》目前申请7月13日起复牌。

  无独有偶,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因有未确定事项需论证,已于 2015年7月8日起停牌。不过,公司分别于2015年7月9日与7月11日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承诺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和《关于维护股价稳定方案的公告》。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特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13日起复牌。

  券商:看好复牌后走势

  对于大量个股复牌后的走势,多数券商还是表示了看好。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目前近六成个股短期快速反弹显得“矫枉过正”,并非常态。随着停牌公司逐步复牌、投资者情绪稳定,市场将以业绩优劣形成分化。

  东方证券认为,当前流动性环境没有改变,利率下行周期没有逆转,经济转型与升级正取得积极成果,长期来看A股值得看好。不过短期内,市场需要更长时间的修复,投资者的信心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建立,市场震荡走势的可能性更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