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凯德实业:打造夏季制冷新技术

  • 发布时间:2015-07-13 11:29:3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近日盛夏来临,津城热浪袭人。但天津南仓火车站内却清凉怡人,乘客和车站职工们丝毫感受不到酷暑的煎熬。原来这里正在使用的二氧化碳空调系统为全站提供冷气,3台机组同时运行时室内温度可达18℃左右。 据了解,这套空调系统是由空港经济区天津凯德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工业应用标准的二氧化碳热泵机组。

  据凯德实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套空调系统名为铱兰德 (ECOLAND),是利用二氧化碳制冷剂的特性及其相关专利技术,可以为夏季制冷,更可用于冬季供暖,还可产生高达90℃的高温热水。目前天津南仓火车站使用的设备,就在冬季供暖、夏季制冷的需求上又增加了制热水功能。

  “在采暖季,铱兰德系统相比传统燃油锅炉的优势更为明显,该系统无废热、无废水、无废气,也无有害气体排放,而且比燃油锅炉更为节能,以南仓站教育基地片区的实测数据为例,整个采暖季的花费可节省78.3%。”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由于二氧化碳制冷剂的特性及其低温热泵熔霜专利技术的应用,使热泵机组能够适应较低的环境温度,最低可达-20℃。”凯德实业相关负责人说,同时二氧化碳空气源热泵余热回收能量循环利用技术,实现和冷、热双高效超临界压缩技术,不仅实现了为我们冬季供暖、夏季制冷,同时可产生高达90℃的高温热水,真正做到了“一机多用”,使其应用领域更加广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