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力“董小姐”来杭州开了家时尚生活馆

  • 发布时间:2015-07-13 05:34:1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没有电源线的电风扇、像油画一样的空调……

  格力“董小姐”来杭州开了家时尚生活馆

  □本报记者 金梁

  早报讯 “董姐走过的路,都长不出草来。”无数对手们都是如此形容她的厉害,这就是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

  近日,董明珠悄悄来到杭州,因为她在文一路上开了格力在国内的首家时尚生活馆。

  “夏天在家里用电风扇,电源线拉得很长,到另外一个房间还要把电源线重新插过,而如今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格力的电风扇没有电源线。”董明珠说,“我不懂技术,但懂得一个人的需求,企业成功之后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每年都要有不断超越自己技术的东西出现,用技术升级来吸引消费者。”

  格力电器以前都是模仿,而如今希望进行创造,今后还会生产出油画式的空调、花瓶式空调。让每户人家的电器都充满美感,这就是董明珠开这家生活馆的目的。

  格力的生活馆里有什么?

  位于文一路的格力时尚生活馆据说耗资千万,光建设就历时两年,整个场地有1500平方米,外立面是全透明玻璃,与苹果专卖店相似。格力的生活馆里有什么?开业前夜,记者提前去探了店。

  走进该馆,记者发现,与传统的家电体验馆不同的是,这里除了陈列了一些家电之外,更多的是在传递一种生活理念。比如净水器区域,有一个可以休息的体验区,墙壁上的电子屏上播放的并非净水器的广告,更多的是讲与水有关的健康生活状态。

  整个生活馆主要分为体验区、展示区和文化长廊三大区域。集中展示了格力最新产品、核心技术的格力产品体验区,集洽谈、演示、体验、展示与一体;独特设计的实验区内,可以通过现场实验室透视产品,了解到产品的内在结构和核心技术……

  记者在生活馆内看到了最常见的格力空调,还有晶弘冰箱、大松生活电器等诸多品牌,而这些都是格力旗下的子品牌。

  为了造势

  董小姐又倒茶又签名

  上周五晚上8点不到,刚从上海参加完活动的董明珠,亲自来到杭州这家时尚生活馆与本地媒体见面。

  和一拥而上的记者合影,在每一本她写的《行棋无悔》上签名,还主动要求亲自为所有到场的人员倒茶致谢……有媒体同行感慨:“这么温婉的董明珠还是第一次见到。”

  “格力在全国各地都有体验店,但都没有这个店这么漂亮,有动态的,也有静态的。”董明珠说,这家体验馆是“互联网+”技术的表现方式,但其本质是格力拥有这么多电器产品。

  馆内一面墙上写着:“没有中国创造,就没有未来。”这句话似乎折射了格力的制造之梦。董明珠称,尽管事实证明格力产品的质量非常优秀,但是很多外国消费者仍然不能摆脱对中国制造的偏见,一个产品打上德国制造的标签往往能受到比打上中国制造更大的追捧。“格力的梦想是让中国制造走向全球,真正获得全球消费者的信赖,”董明珠说,“然而仅仅靠格力一个品牌是不够的,需要一个品牌矩阵集体向全球消费者展示中国制造的力量,所以才会有格力推出新的品牌——晶弘和TOSOT。”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