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P2P平台总数居全国第二

  • 发布时间:2015-07-13 05:34:1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浙江P2P平台总数

  居全国第二

  浙江P2P平台交易转化率超8成

  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本报记者 刘伟

  早报讯 “浙江省P2P平台的用户交易转化率为84.1%,而去年全国平均水平只有45.2%,浙江几乎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近日,在“2015互联网金融P2P行业发展峰会杭州站”上,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汇付数据总裁穆海洁表示,作为专注于P2P公司账户托管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他们在上个月刚刚发布了国内首个基于账户交易行为的P2P行业发展报告。

  2014年是P2P行业高速成长的一年,月平均投资金额增长率达32.4%。其中浙江的增长率更为惊人,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在汇付天下托管的浙江省平台的月平均投资金额增长率达到了1126.1%。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浙江P2P平台总数达到275家,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广东省。从交易量方面,浙江以103.63亿元的月交易量,在全国占比近16%,并且仍以月环比增长近19%的速度快速发展。

  困扰P2P平台的交易转化率的问题,浙江的P2P平台情况也好于全国。《汇付天下P2P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在汇付天下托管平台上浙江有交易操作的用户(指进入过充值、取现、投标、借款和还款中任意一个页面的用户)占84.1%,交易转化率超过8成;有成功交易的用户(即成功进行过充值、取现、投标、借款和还款中任意一个交易的用户)比例则稍低,为71.6%,两项数据均远超全国水平。

  “目前P2P行业出现了三大趋势。”穆海洁说,“一是行业洗牌加速进行,一些有金融行业背景的平台优势凸显,用托管的、风控到位的合规平台有望实现‘剩者为王’;二是行业细分加剧,越来越多的特色平台在专业领域走出了自己的道路;三是P2P网贷行业的投资人开始逐步下沉,越来越多的三四线城市的投资人愿意投资P2P,说明只要行业健康发展,潜力是无限的”。

  不过伴随着P2P行业的飞速发展,暴露的问题也是越来越多。在当天的活动上,北京市网贷协会法律顾问肖飒也对P2P发展中的风险做了法律提示,“互联网金融企业因跨界融合挑战金融监管易发法律风险。规避‘非法集资+非法经营’的风险,是P2P平台共同面临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