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强化”推进案件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7-12 23:31:57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八一电(乔莉 记者 卢有均) 年初以来,人行林芝支行以“五强化”为抓手,切实加强对金融案件的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推动。林芝支行党委高度重视案件防范工作,将案件防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组织召开内控工作会议。内控办牵头组织业务部门开展内控机制建设,定期组织排查要害岗位和关键环节,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强化制度执行。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在年度工作安排中重点部署落实案件防范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梳理评估、落实保障、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党务、政务和行务公开,不断扩大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干部职工执行制度的自觉性。

  强化风险排查。按照“围绕中心、贴近业务、不断改进、加强管理”的案件防控工作思路,坚持“逐项梳理、查漏补缺,以查代训、夯实基础,以罚促改、落实责任,总结提高、强化内控”为主要措施的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工作协调,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有效防止责任事故和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强化监督合力。完善监督机制,建立内控联席会议和监督部门联合检查机制,确保监督质量。强化内审、人事等部门的监督信息交流,通过开展联席会议等方式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高监督效能。强化监督成果运用,对内控薄弱环节,做到举一反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节,将监督成果转化为本单位内控管理的办法、措施,实现有效的控制管理。

  强化整改落实。对监督检查和日常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落实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屡查屡犯和查而不改现象。组织实施谈话制度、跟踪检查制度,促进内控管理和案件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