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股暂停还有债券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11 15:31:1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富国基金近日正在发行的一只专注打新混合型基金——基金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因IPO 暂停而引发市场关注。

  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剧烈震荡的当下,一时间参与新股发行所获无风险收益更加凸显,因为参与打新或是获取无风险收益的最好时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由于直接参与打新中签难度太大,借道打新基金,不仅能有效分享新股申购带来的高额回报,更有利于防范市场震荡风险,锁定收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打新基金参与新股申购的热情持续提升,中签率之高也是令普通投资者望其项背。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的三个月内,共有432只基金参与新股网下配售。

  而富国基金在打新上也颇有自己的建树。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的近三个月中,富国旗下共有11只公募基金参与了打新,打中包括中国核电国泰君安在内的59只新股,累计获配2273万股,表现出较好的打新能力。而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在积极发挥富国基金打新能力的同时,也发挥在货币市场拆借资金的能力,以组合中的债券进行质押,提高组合的杠杆水平,基本上可以同时实现满仓打新和一定的债券配置,从而实现投资收益的提升。

  不过,由于近日市场进入持续调整,管理层为呵护资本市场而暂停了市场IPO,这似乎不利于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不过,投资者其实不必担心,因该基金虽以打新为攻,仅积极参与新股、新转债发行等机会,通过对信用债券的研究,每年还有望获取稳定的票息收入作为组合的安全垫。更何况,IPO只是暂停而非永久取消,只要市场稳定向上后,说不定就会恢复,毕竟,企业通过IPO来募集资金是资本市场一项基本功能。

  对于未来债券市场,富国新动力灵活配置基金拟任经理郑迎迎认为,在经济还未步入正轨之前,刺激性宽松政策不会停止,中长期利率下行是必然趋势,利好债券市场。“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富国新动力将尽量避免信用风险,利用利率债和协议存款做好流动性管理。此外,即便遭遇新股暂停风险,该组合还将发挥富国在信用债和可转债投资领域中的优势,积极利用债券市场的杠杆策略、骑乘策略、获取债券市场带来的相对稳健的收益。”郑迎迎表示。萧尤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