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做互联网“创客”伯乐

  • 发布时间:2015-07-11 15:31:1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创客”集中营——互联网+行业成创新先锋,其业务和商业模式变革正在进行中,投资空间广阔。然而“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如何慧眼识才,从众多“创客”中淘金?本周起通过建行等银行渠道发行的国泰互联网+股基,由擅长选股的周伟锋任基金经理,做互联网“创客”伯乐,助力看好互联网+“创客”投资者挑选“千里马”。

  作为一只典型的主题股基,国泰互联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投资于互联网+主题股票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拟任基金经理周伟锋研究功底扎实,既有传统制造业的丰富投资经验,又是新技术的忠实拥趸,勤奋调研公司,选股眼光精准独到,擅长自下而上寻找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主题绩优型高成长公司以及估值相对便宜或合理的个股。

  对新基金的未来操作,周伟锋坚持基本面选股与互联网思维相结合,从互联网行业公司与“触网转型”的传统行业公司中精心挑选,关注以下具备“创客精神”的投资标的:第一是自上而下推动明确的,即有着国家到地方政府的强力政策支持;第二是行业空间大的,即制度红利等因素驱动打开行业发展空间;第三是催化剂密集的,即有利好政策及重要事件密集发生。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互联网电视、农业、智能装备、互联网家装等都是当前聚焦热点。

  与此同时,周伟锋靓丽过往业绩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其选股的好眼光,为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周伟锋从2014年3月17日管理国泰价值经典至今总回报为102.99%,且该基金过去一年业绩获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五星评价。

  结合后市来看,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将是下半年投资主线。周伟锋也表示,互联网+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政策利好不断。互联网+时代兴起,以淘宝、微信、百度、滴滴、京东、东方财富等互联网形式为载体的平台,让投资者形成了良好的客户体验,并由此形成了庞大的客户需求以及投资欲望,互联网相关股票正形成利润和股价双升局面。佑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