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债券市场交投活跃成“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32:2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陈岩

  股市持续暴跌,债券市场却一改颓势直接翻红。

  交易数据显示,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在7月3日、6日和7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三日累计上涨1.8%。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昨日连续发声,积极为国债期货唱多。石磊表示,大家很快就会发现,对冲账户里股票损失的最好工具不再是股指期货,而是国债期货和商品期货,单炒股票已经是死路,宏观对冲、大类资产配置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是宏观对冲基金最好的时代。

  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国债期货出现下调,从盘中最高涨幅0.78%最终收跌0.45%。对此,石磊称国债期货巨震,又给了一个上车的机会,只要货币市场稳定,债券市场不会出现流动性问题。

  去年7月股市启动以来,大量资金涌入股市,债券配置被边缘化。不过,6月份以来的股市暴跌,投资者重新认识到债券市场的避险作用,部分资金重新流向债券市场。沪上一位机构人士向《金证券》记者坦言,“债券市场重新受宠,对企业发债融资来说是个利好,新发债券的融资利率会有所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