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底部区域渐显 多方绝地反击

  • 发布时间:2015-07-11 15:31:1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深A股大盘运行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周初全面回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指数连续杀跌后,投资者极度恐慌,正在形势非常紧迫的情况下,周四A股迎来久违的绝地反击,多方全面出击终于能够扬眉吐气了。周五A股继续强力上行,很明显近期的重挫的深度和力度,也使得A股,尤其是部分优质个股有技术上的强烈反弹的需要。目前沪综指已经收复多个重要整数关口,在为攻击半年线做准备。

  技术方面,我们从周三沪综指来看,前期的3449-3459点的缺口完全封闭后,表示阶段性的一个严重超跌局面的临界点,也充分显示市场品种下跌惨烈程度,技术上存在超跌反弹的要求。加之周三部分个股跌停被打开,底部有巨量放出,是资金介入信号。

  消息方面,近两日央行、国资委和保监会等多个政府部门和机构宣布加入正式“护盘队伍”,密集发声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随着这些举措相继落实,市场的流动性释放出来,短期股指维稳明显,因而恐慌性的抛售就不必了。

  下一阶段,投资建议是配置上关注三类个股:一是超跌错杀类,如部分食品饮料、医药、公用事业、甚至高科技行业的中小市值个股,这些业绩有支撑,估值有望修复;二是上市公司方面本身有需求,如部分公司股价急跌后已经低于发行价格、低于增发价格、低于单位净资产,低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价格;三是业绩优良的指数权重股。建议投资者保持平和的心态。当然这还需要后期继续观察盘面的变化。反弹并不意味A股重新进入到“疯牛”暴涨阶段,关于4200-4500点一带压力,因为股市去杠杆的压力短期内并不会消除,反弹过后市场将迎来较长一段时间的信心恢复期,在重拾升势之前市场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将会在一定区间内宽幅震荡。

  中信浙江 钱向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