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5家公募: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28支新股:暂缓发行,退回申购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7-06 10:33:09  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持续下跌引发广泛关注,中国证券业协会4日发布消息称,21家证券公司4日召开会议,决定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承诺上证综指4500点以下自营股票不减持。同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表示将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并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

  中信、海通、银河、广发等21家证券公司的联合公告显示,将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同时,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

  根据公告,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

  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出资1200亿

  投资蓝筹股ETF4日,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嘉实、富国等25家公募基金公司也召开会议,分析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表示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会议纪要称,今年以来,尽管市场经历大幅调整,截至7月3日偏股型基金累计净值平均增长仍达31.87 。同时,偏股型基金份额大幅增长,近两周以来仍呈现整体净申购状态。

  与会公司对资本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坚信集市场各方之力,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根据会议纪要,会议认为,资本市场是一个生态系统,有其自身运行规律,非理性追涨和杀跌都是危险的。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很多股票已显示投资价值,为数千亿新增公募资金提供了难得的投资良机。

  与会公司表示将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

  与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28家已经获得IPO批文的公司4日晚间分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称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已经启动申购程序的将退回申购资金。

  其中7月3日已经参与申购的资金将在周一陆续退款。

  IPO暂缓早有征兆,证监会7月3日表示,将相应减少IPO发行家数和筹资金额,市场近期也有多方声音要求先暂缓IPO发行,补充二级市场资金流动性。原计划在7月3日至8日密集发行的28只新股国泰君安分析师徐寒飞预计冻结资金规模在3.85万亿元左右,其中,7月6日和7日为资金冻结高峰,预计冻结为3.07万亿元、3.74万亿元左右。

  据记者统计,这是证监会史上第九次暂停IPO。在凤凰网发布的调查问卷中,暂停IPO获得半数网友的支持,成为支持率最高的救市工具。

  从前八次的IPO暂停后结果来看,暂停IPO当天或第二个交易日出现立竿见影的上涨效果仅两次,但中长期看,IPO暂停期间上证综指累计上涨的情况出现了5次。(据《羊城晚报》)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