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回顾日籍烈士:自愿参加八路军 在日军围剿中自尽

  • 发布时间:2015-07-10 17:2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7月9日电 据《济南日报》消息,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有一名日籍人士:宫川英男,职务系日本人民解放同盟冀鲁豫边区协议会副委员长兼冀鲁豫边区参议员。

  据悉,宫川英男原系日本共产党员,在日本侵华战争末期被俘,经思想改造后自愿参加八路军,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43年被派到山东原长清县(现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参与对日军的策反工作。由于成绩突出,当地日军将其列为“头号恐怖分子”,高价悬赏捉拿。

  1945年,6月7日宫川英男在官庄被日军包围。在突围无果的情况下,为免被俘,他举枪自尽,牺牲在日本投降前夕,时年27岁。

  1980年,宫川英男的灵柩被迁入长清烈士陵园,并竖立了烈士墓碑。

  宫川英男生前曾对同样是日军俘虏的秋山良照说,“作为一个日本人,应当于心无愧,反对战争,热爱和平,无可畏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