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地10省区检验检疫一体化 陕西逾三成出口货物受惠

  • 发布时间:2015-07-10 13: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安7月10日电 (记者 张一辰)记者10日从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6月,由“丝绸之路经济带”内地沿线10省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的区域一体化合作协议目前已在陕西省实施,该省逾三成出口货物将受到惠及。

  2013年9月,中国领导人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如今,“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热词”,2015年3月,中国政府对内地各省份在“一带一路”规划中的定位予以明确,其中,“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成为陕西西安未来发展的“核心词”。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表示,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的建立,使沿线各检验检疫部门形成一个整体,将极大的方便陕西进出口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陕西的开放型经济构建通畅顺达的物流通道,增强“陕西制造”的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所涉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包括山东、山西、内蒙古、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是目前内地覆盖地区最广、跨度最大的检验检疫系统区域一体化合作。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副处长刘雅娟表示,区域一体化实施后,企业可选择“出口直放”模式进行通关,只需在产地一次性报检并检验检疫合格后,陕西检验检疫机构直接签发通关单验放,此举除提高时间效率外,也为企业节省了人工费、仓储费、吊装费等费用,令企业成本降低。

  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4年该省出口货物经丝绸之路经济带口岸出境批次和货值分别为6880批次和4.13亿美元,分别占总货物批次和总货值的37.12%和34.58%,这意味着陕西三成以上出口货物若符合条件可享受此优惠政策。(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