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制药企业 > 正文

字号:  

国家工程实验室将与慈铭联合推广癌症早期筛查

  • 发布时间:2015-07-10 14: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子畅  责任编辑:朱苑桢

  近日,新肿瘤标志物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的发现者——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将与国内著名健康体检连锁机构慈铭体检合作,联合推出Hsp90α(早找癌)检测肿瘤项目,把超早发现成果第一时间转化为民众的福祉,让更多民众远离癌症威胁。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0万,全国每6分钟就有1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未来10年,中国的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仍将继续攀升。预计到2020年,中国每年的癌症死亡总数将达300万左右,患病总数将达660万,直接医疗费用就高达1万亿元人民币以上

  早在2013年11月17日,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教授罗永章研究组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全新的肿瘤标志物——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其自主研发的Hsp90α定量检测试剂盒已通过临床试验验证,获得了国家第三类医疗器械证书,幷通过欧盟认证,获准进入中国和欧盟市场。DNA双螺旋结构发现者、诺贝尔奖得主詹姆斯·沃森博士专程发来贺信,称赞这项成果“向攻克癌症前进了一大步”。

  据媒体报道,癌症患者五年生存率中国为30.9%,美国为66%,日本数值更高。对此慈铭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表示,国内癌症早期的治愈率其实跟美国和日本的差异幷不大,如果能够早期发现治疗,治愈率可高达95%,“早诊早治”才是抵御癌症最行之有效的手段。临床应用中表明,热休克蛋白90α检测成功完成了早期癌症筛查端口的前移。因此,此次新肿瘤标志物(Hsp90α)在癌症早期筛查的广泛应用,不仅是整个中国预防医学的新突破,对于国家医疗资源的节约也意义重大。

  韩小红介绍说,我们把此次与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合作称为“早找癌”公益项目,随后将会在各种平台推出系列的惠民活动,利用时下大众乐于接受的互联网众筹及移动端微商等平台,做一次大范围的防癌健康教育,也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有机会参与其中,在环境恶化、癌症高发的严峻形势下,呼吁更多的人开始关注癌症的“早诊早治”,幷真正付诸于行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