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医药 > 前线评论 > 正文

字号:  

评论:禁烟还是应该动点真格

  • 发布时间:2015-07-10 14:11:1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领导去了趟泰国回来,竟然把烟戒了,我们都感到诧异。近期去泰国前,他对我说,你去了也会戒烟的,我还不信。起飞前,导游再三叮嘱烟民,不要在宾馆房间等有顶场所吸烟,会被罚的。忍到出了机场,我拿出带过去的烟过了把瘾。但是,第二天几根“余粮”没了,就得在当地买烟了。这一买不要紧,没把我吓傻。那些香烟上全都印着被熏黑的肺、烂牙、停尸房的画面,让人不敢买。下决心买包烟后,立刻把外包装撕掉扔了。可下午玩水归来,香烟不是折断就是湿了。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我也断了买烟的念头。

  回国在机场免税店,我心想带点烟回来送朋友,结果无论是国外烟还是中国烟,一律是可怕的包装,烟也没买成。想想国内的烟盒简直如艺术品,以前还不理解专家呼吁烟盒印刷恐怖画面有啥用,今天一试果然效果显著。反观我们的一些控烟举措,仅印刷“吸烟有害健康”,企业都没好好执行,字印得小小的。

  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被动吸烟者,他们有不受香烟危害的权力。既然要控烟,就得改变现在这种不疼不痒的做法,动点真格。如果真能像国外那样,立法要求企业印上警示可怕的图案,我相信烟民会大大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