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海信 启动“定速空调清场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47: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伴随国家节能环保政策及消费升级的快速驱动,空调产品变频升级已成大趋势,预计2015年变频空调市场占比将达到65%以上,定速空调将逐步退出市场。”7月9日,在苏宁海信空调“定速清场”战略发布会上,苏宁云商集团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李斌指出。

  李斌表示,苏宁将于8月1日后全面停止海信定速空调销售。7月份,海信将全面停止对定速空调的研发和生产。同时,双方将推出2亿元“变频补贴”和最高10%的“以旧换新补贴”,力争变频空调定速价,全面普及全直流变频空调。

  今年是苏宁创建25周年。6月,苏宁发布了业内首个家电行业大数据。数据显示:从1990年至今的25年时间里,苏宁共计售出约11.25亿台家电产品。作为苏宁的发家品类,空调共卖出了1.4亿台。而作为变频空调的领先者,海信在苏宁空调大数据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份额。

  李斌介绍,苏宁已经实现了POS端、PC端、移动端、TV端的四端全流程购物体验,打造出供应商主流新品的首销平台、核心单品的畅销平台、品牌形象的推广平台和资源价值的整合平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苏宁与海信在供应链协同、差异化营销、C2B定制等方面都开展了深度的合作。互联网技术和创新驱动不断推动苏宁供应链变革,苏宁通过发展全品类巩固大家电优势,鼓励海信等供应商自主运营产品。

  据李斌透露,基于大数据的C2B定制合作,苏宁已经全面整合了美芝压缩机、威灵电机等上游压缩机厂商,直接向行业顶端供应链洽谈采购并锁定压缩机等核心部件,打破了以往由空调品牌工厂向渠道推送式的产品销售模式,在着眼于消费者诉求分析的同时,引领空调行业的大变革。 (季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