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已成为全球网购最活跃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53: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世邦魏理仕近日推出其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当今全球网上购物最为活跃的市场。

  这份题为《亚太区消费者调查:网上购物新形态》报告,针对区域内11个主要市场的11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研,旨在探查当今及未来人们购物的新趋势。报告指出:如今网购的发展速度迅猛,日渐成为亚洲许多国家最受青睐的购物方式。年龄在18至24岁的年轻人,正成为消费主体力量,将在未来数年中对区内各国零售市场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中国已成为网上购物发展最为突出的市场,调查中4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至少每周网购一次。尤其在零售业欠发达的三四线城市,网购往往是零售商到达消费者的最有效渠道。同时移动购物和社交媒体正日趋流行,发展迅猛。逾45%的消费者通过智能电话购物,该数字远远高出亚太区28%的均值。调查还显示,社交网络对消费者行为具有重大影响,这一现象在中国表现尤为突出,逾70%的消费者利用社交媒体平台购物,在亚太区各国中比例最高。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总裁潘可维表示:“中国电子商务的突飞猛进推动着零售业的重大变革。业主和零售商需要跟上数字时代的步伐,抓住机遇,顺应智能电话应用和社交媒体的发展趋势,与消费者,特别是作为消费主体的年轻一代,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智能电话和社交媒体平台已成为网上零售业的基本购买渠道,零售商需要在全渠道销售策略中将其整合,把握O2O带来的商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