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倍增

  • 发布时间:2015-07-09 17:32:2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饶金华报道7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南昌航空口岸实现高速发展,出入境人员和出入境航班架次均创新高,其中出入境人员突破20万人次,接近2013年南昌航空口岸全年出入境人次,增长107.2%,实现倍增;出入境航班超过1319架次,增长93.6%。上半年江西省居民从南昌航空口岸出入境前3位的国际(地区)分别是:泰国、台湾、韩国。

  今年以来,江西国际(地区)航线构架明显加快,深圳航空加密了南昌至台北航线、香港航空复航了南昌至香港航线、泰国新时代航空及春秋航空分别增加了南昌至曼谷线。尽管受中东呼吸型综合征,以及江西对韩航线停航,大量游客近期取消韩国游改道曼谷、台湾游等因素影响,6月当月南昌航空口岸仍然保持快速发展,实现出入境人员4.4万人次,同比增长115%。其中,去曼谷和台湾游玩的占当月出境游总人数的84%。曼谷航班每日都有,一天少则1趟(往返一次按一趟计),多则一天4趟,台湾更是有多条精品线路可以选择。

  随着江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以及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航线网络将进一步拓展,而7至8月暑期航空运输旺季的来临,预计下半年南昌航空口岸仍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