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已收购小麦83.6亿公斤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06: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粮食局获悉,全省已累计收购小麦83.6亿公斤。

  来自河南省粮食局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全省已累计收购小麦83.6亿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53.9亿公斤。其中:按最低收购价收购42.3亿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38.5亿公斤;按市场价收购41.3亿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15.4亿公斤(其中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按市场价收购7.6亿公斤,其他企业收购33.7亿公斤),平均收购价为2.36元/公斤,比上年同期减少0.05元/公斤。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收购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2015年小麦收割期较往年稍晚;二是部分地区在收获或收割季节遭遇阴雨天气,小麦质量受到影响,不完善粒较多;三是不少市场收购主体认为小麦后市上涨空间不大,入市收购积极性有限。

  记者从河南省粮食局、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收购,加强收购服务工作,争取多收粮、收好粮;同时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按照政策和规矩办事,确保正常收购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