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重庆一大巴司机边开车边整钱 被公司停止驾驶

  • 发布时间:2015-07-09 15:31:37  来源:华龙网  作者:艾俊锋  责任编辑:李春晖

  

网友“穿靴子的鱼_Fish_in_Boots”微博截图

  大巴车上,司机开着开着,突然手离开方向盘,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钱,整理了起来,你会不会当场惊呆?重庆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自己就遇到这样不靠谱的事,并上传了一段视频。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哪家司机如此大胆,敢把乘客生命当儿戏?

   大巴司机边开车边整钱 网友当时就震惊了

  “今天从陈家坪坐大巴车去龙头寺,大巴司机边开车边数钱。满满一车人啊!这也太不负责了吧?”昨日18时57分,网友“穿靴子的鱼_Fish_in_Boots”发布了一条微博,并上传了一段小视频,让众多网友吓了一跳。

  记者看到,在这段57秒的视频中,一位身穿格纹T恤的男司机双手紧握方向盘,正在开车。

  视频第10秒,司机突然右手离开方向盘,伸向上衣口袋,拿出一叠钞票,放入左手。期间,司机多次低头看上衣口袋,一手掌握方向盘。第52秒时,他又掏出一叠钱,左手一叠,右手一叠,两手放开方向盘,仅靠胳膊肘抵住。

  记者随即联系上网友“穿靴子的鱼_Fish_in_Boots”,对方自称姓李。昨日14时25分,该网友乘坐大巴车从永川到陈家坪汽车站。16时左右,他换乘了一辆从陈家坪汽车站开往龙头寺汽车站的大巴车,票价10元。车上没有售票员,钱直接交给了司机。

  上车后,网友“穿靴子的鱼_Fish_in_Boots”坐在离驾驶室不远的位置。刚开始,司机还正常驾驶。让他万万没想的是,车开出陈家坪汽车站不久后,司机竟然从口袋掏出钱,一边开车,一边整理着钞票,疑似在数钱。

  看到这一幕,网友“穿靴子的鱼_Fish_in_Boots”惊呆了。担心提醒司机会让他分神,造成事故,他立刻用手机拍下整个过程。

  该网友说,虽然司机整理钞票的过程只有几分钟,之后就正常行驶,但整整1个小时的路程中,自己都胆战心惊:“生怕他又开始理钱。”

   司机承认开车中确有整理钞票 愿向全车乘客道歉

  通过网友的描述,记者辗转找到视频中的大巴及司机。据了解,该大巴主营重庆至内江往返线路,属于内江乘风公司。

  据内江乘风公司驻龙头寺站调度负责人介绍,该线路的终点站位于龙头寺长途汽车站,中途停靠陈家坪汽车站时,会搭载一部分乘客到龙头寺站。司机直接收车费,是公司允许的。

  该负责人看过网友拍摄的视频后,随即承认,视频中的司机确属公司员工。据了解,该司机姓李,有着20余年的驾驶经验。

  记者随后联系到当事司机李某,李某向记者承认,视频中的司机确实是他。为何边开车边掏钱?李某表示,在行驶过程中,因为钞票一团团裹在口袋中,让他觉得不舒服,于是便拿出钞票进行整理,并放回口袋,“并不是在数钱”。

  李某说,自己在多年的驾驶生涯中,一直对安全非常重视。昨日的行为,确实是他的疏忽大意,令他十分羞愧。他希望通过华龙网,向当时车上所有的乘客道歉,并承诺以后再也不会做出类似的行为。

   司机将被停止驾驶 学习交通安全理论

  “我也是个驾驶员,安全行驶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记者将李某的道歉告知网友“穿靴子的鱼_Fish_in_Boots”后,对方表示,愿意接受司机的歉意,希望通过微博,让更多人知道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对于该司机不安全的驾驶行为,将会怎么处理?内江乘风公司驻龙头寺站调度负责人表示,已经将该情况上报总公司。

  目前,公司对该事件非常重视,将在详细调查后,做出严肃处理,并尽快向大众公布处理结果。“李某肯定会马上停止驾驶工作,先进行交通安全理论学习。”该负责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