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龙鱼再战巴黎助力中国美食申遗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33:1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在世界范围内宣传中国美食,让世界各国透过中国美食了解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为中国美食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6月30日-7月2日,在国家商务部、文化部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中国烹饪协会与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办,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巴黎国际杯“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在法国巴黎圆满落幕。本届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为在全球推动中餐,促进海外中餐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中国非遗美食精品宴”惊艳世界

  6月30日-7月2日,2015巴黎国际杯“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在法国巴黎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中国、法国、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的餐饮界烹饪大师参与。中国代表团由来自北京、山西、浙江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8名团员组成。连同受邀嘉宾和媒体约500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的活动盛况。

  本次活动举办了开幕式、中国餐饮海外(法国)发展服务中心揭牌仪式、2015巴黎“国际烹饪中餐大赛”、中国厨艺绝技表演赛、中国名厨巴黎献艺、颁奖典礼、金龙鱼之夜“中国非遗美食精品宴”等一系列交流活动。现场更安排了与法国市民、嘉宾一起包饺子、包粽子互动。金龙鱼之夜“中国非遗美食精品宴”由中国八大菜系选派的名厨共同制作,全面展示了中国美食的魅力和中国厨师的高超技艺,令各国来宾交口称赞。

  金龙鱼将中国粮油送上国际舞台

  作为中国烹饪协会“中国美食申请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独家战略合作伙伴,2015巴黎国际杯“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活动唯一协办单位和唯一使用粮油产品,金龙鱼所代表的不仅是一个品牌的公信力,更是整个中国粮油行业的品质形象。此次金龙鱼将中国粮油带上国际舞台,以世界级品质的米、面、油产品为各国来宾展示了中国人饮食结构中不可或缺的基本食材,让各国友人更加了解中国饮食文化。

  中国美食申遗是中国餐饮食品界、文化界的里程碑事件,金龙鱼一直以来都在为中国美食申遗、中国饮食文化更好地传承、保护、发扬等方面积极努力。2015年3月金龙鱼作为“2015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办单位和唯一使用粮油产品,与中国烹饪协会一起携20位中国烹饪大师踏上中国美食申遗的巴黎征程,拉开了中国美食世界申遗的序幕。

  5月18日,金龙鱼再次携手中国烹饪协会在中国扬州隆重举办“美食江湖英雄会,八大菜系助申遗”大型活动,首次整合八大菜系领军大师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美食申遗和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播贡献绵薄之力。本届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中国代表团成员中,金龙鱼聘请的鲁菜领军大师高炳义、川菜领军大师史正良、徽菜领军大师陶连喜分别以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副团长和献艺大师的身份出席,为中国美食走向世界和中国美食申遗加油助威!

  美食申遗让中国美食真正走向世界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极具地域特点的饮食文化,成为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今各色各样的中国餐馆开遍了世界各地,然而据不完全统计,中国餐饮整体规模虽然已有近2.8万亿,但是产业集中度较低,无论是在企业规模、还是经营管理等方面都与国外大型餐饮企业相差甚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举办2015巴黎国际杯“中国美食国际文化节”,开展中国美食国际交流活动,对中餐的海外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中国美食申遗,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一个契机,也有利于在国内让传统的烹饪技艺获得更好的传承与保护。更重要的是,借助美食申遗,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烹饪界、餐饮食品界,乃至每一个中国人对中国美食的热爱,感受到中国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强大生命力,提高中餐的国际竞争力,让中国美食真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