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互联网+”领域投融资活跃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30: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表示,上海发展“互联网+”产业具备良好的基础,信息服务业持续高速增长,尤其是互联网产业成为新兴经济增长点的集聚领域,孕育了庞大的市场空间。

  “互联网+”领域受到资本关注和青睐,投融资活跃,创新动力强劲。截至今年6月22日,全国公布的互联网领域投融资案例共755笔,上海以139笔的数量仅次于北京,位居第二;上海投资热点主要集中在本地生活服务、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分别以41笔和20笔的数量占据上海互联网领域投融资案例的29%和14%;已披露投资额的案例中,超过(含)5000万美元的26笔;139笔案例中共有116笔透露了投资方信息,参与投资机构共有138家,说明上海“互联网+”市场潜力较大,发展前景好,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今年4月,上海成立了互联网产业投资联盟,由3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聚集产业投资资源,搭建高效的互联网产业投融资平台,联盟成立至今已组织3期线下项目路演,帮助约30个创新项目进行了展示并与投资人进行了互动对接。

  “互联网+”产业集聚度不断提高,“创客”环境完善,合作氛围浓郁。腾讯创业基地(上海)正式落户徐汇区,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入驻创业者将享受场地免租、项目补贴、注册孵化奖励等“组合优惠”。O2O PARK是国内首个O2O领域的自组织社群,采用以众筹方式形成的“松耦合”组织构成模式,为传统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进行O2O商业转型升级提供帮助。目前,上海已有35个市级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在此基础上还将组建信息服务产业基地联盟,探索建立基地园区合作机制,推动基地园区公共服务资源共享,建设完备的产业集聚生态圈。

  畅通与龙头企业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渠道,汇集优势资源,培育应用亮点。前不久,上海市政府先后和腾讯、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互联网+”战略落地,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