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市轨道交通产业:迎来发展新契机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30: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城轨交通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并将由主要集中在省会等一线城市转变为向二线、三线城市扩展。”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毓才在日前举行的“2015第六届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装备展览会(Metro China2015)”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将进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大发展阶段,2020年规划线路里程将超过10000公里。

  “十三五”规划政策的出台,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巨大潜能。据记者了解,将于今年11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2015第六届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装备展览会(Metro China2015)凸显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新契机。高毓才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装备展览会(MetroChina)凭借其主、承办单位的专业性,已迅速发展为全球知名轨道交通展览会,本次会展面积预计达22000平方米,内容将涵盖城市轨道车辆、信号、供电系统、机电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信息化系统、安保系统、维修与检测系统、勘察设计、建设施工、工程咨询与监理等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及装备。截至目前,庞巴迪、西门子、中国中车、中国通号、铁科院等众多全球顶级轨道交通企业纷纷报名参展。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底,我国内地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南京、武汉、长春、深圳、大连等22个城市先后建成并开通运营城轨交通线路,总里程达3137公里。2014年,全国城轨交通客运总量达126亿人次,北京和上海分列世界城轨交通客运量的第一和第二。另据记者了解,到2015年,我国将有38座城市拥有158条线路,运营里程共计4190公里。此外,我国还有城轨交通在建城市40个,在建线路4073公里。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产业正步入了高速发展时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