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建行营业部现金池产品助力大中型企业现金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7-09 11:33:2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孙颖斌)7月7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举办“财资论道”大中型企业“企业现金池”产品专场资金结算产品推介会。包括力诺集团、润华集团等40余家大中型集团企业的法人及财务管理人员共聚一堂,与建设银行财资管理专家共同探讨现金管理的特点和业务发展需求。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企业财务管理部门逐渐从简单的核算管理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型,现金管理的理念正逐渐被企业所接受,众多企业通过商业银行的现金管理服务,强化资金流动性管理提升资金价值创造能力。商业银行也通过覆盖整个资金链的现金管理与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了银企双赢。

  在本次推介会上,建行省分行资金结算业务部的财资管理专家重点介绍了建设银行的“时时现金池”、“定时现金池”、”智能现金池”及“回款通”现金管理产品,并详细讲解了多个为集团企业量身打造的现金管理方案。会场气氛活跃,部分客户畅谈了产品使用感受,并对建行的产品优势进行客观评价;也有客户针对疑难问题进行了重点咨询。山东金万通集团公司商经理告诉记者,她们企业于今年初签约使用建行的“时时现金池”现金管理产品,有效地解决了公司分支机构众多,现金流分散的问题,集团对资金的管控能力明显增强,资金运用效能也显著提升。

  据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资金结算业务部总经理赵寿凤介绍,中国建设银行是国内最早为企业提供现金管理服务的商业银行,“禹道”是建设银行“现金管理”产品体系统称(现金管理品牌),取“融汇大禹治水之智,贯通现金管理之道”之意,旗下涵盖账户服务、收付款产品、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信息报告、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渠道七大产品线,多个行业解决方案,上百种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配套金融服务,帮助客户在全球或区域性范围内对资金等流动性资源进行有效的计划、管理和监控,最大程度降产本、增加收益。

  “现金池”是一种大中型企业集团进行资金集中管理的高端现金管理产品。企业集团母公司通过“现金池”可以在不影响子公司日常业务的情况下,将所有本地区及跨地区子公司的资金进行统一调配,实现同城及跨地区的自动化资金集中管理。

  省建行营业部本次推介会重点面向大中型集团企业,旨在落实建行所秉承的“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助力大中型企业实现分支机构资金快速的时时、定时归集,经营性闲置资金的有效增值,最终实现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性的平衡把控。

  中国建设银行“禹道”现金管理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打造适合企业发展的现金管理平台,全力助推企业价值创造和财富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