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鹿寨土地增值税同比增长四成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32:5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鹿寨讯 今年1至5月,鹿寨县组织土地增值税1066万元,同比增收328万元,增长44.4%。其中,5月份入库369万元,同比增收296万元,增幅高达403.8%,成为5月份增长最快的税种。

  鹿寨县地税局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中热点、难点问题调研,对土地增值税实行有效控管,组织税务人员和房地产企业财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明确清算申报相关要求,提升纳税人清算申报的准确性。

  该局健全制度,规范流程,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柳州市局清算要求,对辖区内需清算的企业进行逐项排查,与当地住建部门和相关中介机构密切配合,较好地掌握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中开发成本审核这一难点问题,有效突破了土地增值税税源控管的瓶颈,堵塞了纳税人虚增开发成本偷逃土地增值税的漏洞,大幅提升了土地增值税清算审核的有效性。

  与此同时,该局成立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小组,抽调本局业务骨干,对重点和难点项目实施集中清算,使税款征收取得突破性进展。

  (杨继强 胡彦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